close

The Most Hated Woman in America
全美最令人痛恨的女人

【注意!! 此文有劇透!!】

我喜歡這部奠基於真實人物故事所拍攝的電影
主人翁 Madalyn Murray O'Hair是個無神論者且勇於挑戰美國社會上獨尊基督教的風氣,也正因如此她"榮獲" the most hated woman in America 這樣的封號
她最一開始確實是為了「信仰自由」而戰,然而,走到後來卻被金錢迷惑,不只與基督教牧師勾結,雙方合作"演出",舉辦所謂的「辯論會」在全美巡迴募款;她甚至挪用民眾捐給她創立的基金會的款項到海外私人帳戶,中飽私囊。
於是看預告&說明就可以知道,她確確實實是個極具爭議性的人物

在某次送兒子去學校發現校方竟然強迫所有學生都必須要參與清晨禱告,不論你信不信神也不論你有沒有其他信仰
她直接跳腳,甚至一狀把學校告上法庭,最後促成了公立學校不再被允許有清晨禱告這種事情發生。

這一段我覺得超帥!!!這時期的她,渾身散發著為心中的真理而戰的耀眼光芒,她的大兒子年紀雖小,也能站在她身邊振振有詞的表達自己的支持,讓我印象很深刻。
同時,我也非常認同她的訴求:宗教信仰應該要是自由的,沒有人能強迫我兒子或者任何其他人,去對神禱告。你們要信樣神你們去信啊!我可從來沒有說要剝奪誰信仰神的權力,但是你們不要強迫他人!leave it to yourself, that's it!

在她走向不歸路(開始與基督教神父勾結、A走基金會公款)之前,就因為Madalyn各種激怒基督教徒的言行、日漸激烈的論調,使得她每天每天都有收不完的咒罵以及死亡威脅信件,有些人甚至真的會持槍到她出沒的地方,企圖槍殺她!這些都沒有擊退她為自己信仰的真理而戰的心。

她從來就不是完人,她對自己親生大兒子(Bill)的控制、情緒勒索,使他痛苦不堪且失去了心愛的妻子(妻子提離婚),女兒的監護權也被Madalyn牢牢握在手中,最後Bill崩潰,與Madalyn大吵後斷絕來往。最後,Bill甚至轉身投入了基督教的懷抱,這令Madalyn傷痛不已,她深深感受到自己被大兒子狠狠背叛。

最後她的結局並不好,被綁架勒索,甚至最後還被撕票。Madalyn自己連同小兒子和大兒子所出的孫女,三人一起被殺害、肢解、棄屍。令人不勝唏噓...

整部電影還有很多精彩的部分是我沒有寫出來的,我很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片。從不同角度切入去思考,可以獲得很多新的想法。

 

arrow
arrow

    White Cat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